隔山海

现实背景,杰霜婚后,灵感源自一个莫名其妙的梦,不定时更新

楔子

叶霜再次见到姚杰是在上海将将入冬的时候,十一月的风里带着些许冷冽,将叶霜围巾上缀着的流苏轻轻吹起,叶霜下意识的将脸又往围巾里埋深了些,加快了脚步,却在下一个转角撞进了姚杰的怀里。

“叶霜?”多年未见的少年已然在她不知晓的岁月里长成了高大成熟的男人,声调却还是如多年前一般是带着些许淡漠的平铺直叙。

叶霜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愣了愣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姚杰说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叶霜甚至能感觉得到自己的声音在微微的颤抖。

姚杰打量了一下叶霜手中的购物袋,问道“去哪?我送送你。”

“不用——”拒绝的话尚未说出口,姚杰便径自接过她手里的购物袋,手指传来的温度让叶霜的心跳漏掉好几个节拍,又是一阵风起,吹得叶霜的眼睛有些干涩,几欲落泪。叶霜吸了吸鼻子,深呼了一口气,跟上姚杰的脚步,上了车后,叶霜报了一个离自己住处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址。

“你号码是多少?”姚杰开了车里的空调,封闭空间里的暖气吹得叶霜有些头晕,迷迷糊糊的报了一串数字给他,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,只能不自在的将头转向窗外。

久别重逢后未必是热络的寒暄,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彼此的近况与各自分别后的遭遇,也可能是无话可说带来的一路尴尬。姚杰从来就不是什么话多的人,从前叶霜与姚杰也曾有过诸多共同话题,而今两人之间已然被漫长的岁月隔出遥远的距离,叶霜只剩满心酸涩,亦是无话可说。两人尴尬的沉默了一路,直到目的地,姚杰在路边停车将叶霜放下,叶霜轻声道谢,礼貌的补了一句,“下次有机会一起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叶霜将另一只手插进兜里,握紧了拳头。她感觉到姚杰还没有走,还在看着她,可她不敢回头,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默念,叶霜,不要回头。明明回家只有十分钟的路程,却像是耗尽了叶霜全身的力气。

后来的日子里,叶霜再也没有见到姚杰,每次手机显示陌生来电时,叶霜的心情都有些微妙,既希望电话里能传来熟悉的声音,又害怕真的是姚杰,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,上海已经落了好几场雪,叶霜还是没有等到姚杰的电话,慢慢的,叶霜也就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淡忘了这件事,仿佛姚杰的出现只是个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小插曲。

入冬后的上海阴冷潮湿,风里裹着雨雪袭向这座城市,即便室内开足了暖气,叶霜还是不幸中招染上了重感冒,而更让叶霜烦躁的是她不稳定的生理期也随之而来。年关将至,上海繁华的街市日渐冷清,喝了药的叶霜裹紧了被子看向窗外阴沉沉的天空,脑子昏昏沉沉却没有一点睡意,这样难过的时候只能庆幸年底的大家都无心工作,没有新的工作任务,否则真的要崩溃,但总归是有些孤独的。

好想回家啊。叶霜翻了个身如是想。但很快又打消了这个念头,大抵报喜不报忧是每个在外漂泊的人的通病。正在叶霜悲春伤秋的时候,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,叶霜烦躁的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摸床头柜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串陌生的号码。

“喂,你好。”

“叶霜,是我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容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